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部分中国驻外使馆举行清明祭扫 缅怀执行任务时牺牲同胞

2018年04月07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部分中国驻外使馆4月5日举行祭扫活动,缅怀在海外执行外交、维和及对外援助等任务时牺牲的同胞。

在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率使馆馆员及中国媒体、中资企业、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与塞方官员一起,凭吊在1999年北约轰炸中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三位烈士。使馆全体馆员还前往贝尔格莱德新公墓,祭奠因公殉职的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外交战士李文祥。

在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交界处附近的希亚姆镇,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与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代表一道,祭奠2006年7月在此执行任务时牺牲的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烈士。

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中国专家公墓,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率使馆馆员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与坦方各界人士一起,缅怀长眠于这里的援坦建设中国专家和技术人员。中国、坦桑尼亚、赞比亚三国人民顽强拼搏建成的坦赞铁路,在中坦、中非关系史上树立起不朽丰碑。

在乌干达国家体育场内东北一隅的墓碑前,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临时代办储茂明率使馆馆员及中国援乌医疗队和相关项目工作组人员、华侨华人代表,与乌方各界人士一起,缅怀援乌建设期间遇难的中国专家。出席祭扫活动的乌干达初等教育国务部长罗斯玛丽·塞宁德表示,他们留下的精神遗产将被乌干达人民永远铭记。

在卢旺达北方省鲁林多烈士陵园,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经商参赞王嘉欣与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共同参加祭扫活动,祭奠援卢建设期间牺牲的中方工程人员。

此外,5日,在印度阿萨姆邦玛格丽特县朗通村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军人公墓,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陈炳煌率使馆馆员及中资企业、中国媒体、华侨华人代表,缅怀长眠于此的中国远征军将士。

(据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

(责编:宋美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