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黄玉章同志逝世

2018年02月11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防大学原副校长黄玉章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黄玉章是江苏如东人,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8月参加新四军。革命生涯中,他历任干事,连支部书记、副政治指导员、政治指导员,营政治教导员,教员、研究员、副大队长兼教员、教研室主任,副首席专家,军事学院外军教研室副主任、副军职教员、训练部副部长,国防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等职,参加了杨泰线、灵甸港、苏中七战七捷、涟水、鲁南、莱芜、泰安、孟良崮、胶河、诸城、豫东、济南、淮海、渡江、上海、舟山等战役战斗,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黄玉章是第七、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少校军衔,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荣获解放奖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1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