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叶正大同志逝世

2018年01月24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叶正大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2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叶正大出生于上海,是叶挺同志的长子,1947年2月参军,194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生涯中,他历任工艺员、主任设计员、副主任设计师、副所长、三机部第六研究院副院长、国务院国防工业办公室副主任等职。他先后领导和直接参与了12种型号飞机设计研制任务,为我国歼击机的研制作出了重要贡献;提出《关于我国防空武器研制发展方针的若干建议》;参与领导编写了《2000年的中国国防科学技术》(总报告)和《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国防部分)》,提出新时期我国国防科技发展的战略思想,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叶正大是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常务委员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新华社北京2017年12月2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4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