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方震同志逝世

2018年01月21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2017年12月29日电  原第二军医大学副政委方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2月1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6岁。

  方震是江西弋阳人,1930年参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排长、连长、连政治指导员、兵站政治委员、参谋等职,参加了反“围剿”等战役战斗,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兵站分站站长、兵站部巡视主任兼太谷兵站办事处主任等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晋绥军区总兵站副站长、华北军区运输分部部长等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历任原总后勤部运输部检查室主任、检查局副局长、重庆办事处副主任、第一物资部上海办事处主任,第二军医大学顾问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方震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4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1日 04 版)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