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殷国洪同志逝世

2018年01月11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海军高级专科学校政治委员殷国洪同志(副兵团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0月27日在青岛逝世,享年106岁。

殷国洪是湖北省黄安县(今红安县)人,1932年2月加入共青团,同年6月参军,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战士、连政治指导员、团特派员等职,参加了鄂豫皖、川陕苏区反“围剿”、西征等战役战斗,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营特派员、团特派员、科长等职,参加了响堂铺、百团大战、冀南军区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纵队政治部保卫部部长、军区政治部保卫部部长、军分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等职,参加了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历任海军青岛基地干部管理部副部长、干部部部长,海军炮兵学校政治委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殷国洪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他1956年被授予海军大校军衔,1961年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新华社青岛2017年11月2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1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