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陈景三同志逝世

2018年01月11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福州军区司令部参谋长陈景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1月16日在福州逝世,享年99岁。

陈景三是山东益都(今青州)人,1937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中队队长、连长、副营长、营长、大队队长等职,参加了利津、浦滨、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副团长、团长、副师长兼参谋长,参加了商河、德州、陇海、宛东、宛西、睢杞、济南、淮海、渡江、淞沪、邹平、汶上等战役战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历任师长、军司令部参谋长、副军长兼司令部参谋长、福州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等职,参加了闽北剿匪、平潭岛、南日岛等战役战斗,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陈景三是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新华社福州2017年12月1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1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