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王光宇同志逝世

2018年01月07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王光宇同志于2017年8月23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合肥逝世,享年99岁。

  王光宇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王光宇,曾用名王元乾,1919年11月生于安徽省霍邱县,1938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6月起,他先后任霍邱县委宣传部部长、皖东北直属区委书记、泗东县委书记、泗宿县委书记等。1944年9月起,他先后任新四军淮北路西八分区独立二团政委,华中分局八地委民运部部长,八分区肖、永、砀工委书记,豫皖苏三地委副书记等。1949年3月起,他历任中共阜阳地委书记,安徽省委秘书长、农村工作部部长,省委书记处书记、副省长,省革委会生产指挥组副组长、省委常委。1973年6月起,他先后任安徽省委书记(当时设有第一书记)、省革委会副主任,1983年3月任安徽省委副书记,1985年3月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1994年6月离休。

  王光宇是中共八大、十一大、十二大、十五大代表,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六届、七届全国人大代表。(新华社合肥2017年11月1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07日 04 版)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