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回信勉励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

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 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2017年12月31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读了来信,我很高兴,我从中读出了祖国日益强大带给你们的自豪之情,也感受到了海外学子们心向祖国、追求进步的强烈心声。

习近平指出,60年前,毛主席在你们学校接见中国留学生时曾深情地说,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希望你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回信全文另发)

1957年,毛泽东同志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学生时,发表了“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著名讲话。近日,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结合毛主席当年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表达了追求进步、报国为民的决心。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31日 01 版)

(责编:李源、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