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谷场当教室  炕头作讲台

山西晋城军地百人宣讲十九大精神到基层

2017年12月22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太原12月21日电  (周亚军、刘洋)为了打通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山西晋城军分区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军队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组建了一支军地“百人宣讲团”,按市县乡镇地域进行网格化宣讲,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军分区宣讲十九大精神的计划,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和积极响应。为解决军分区部队宣讲力量不足,地方人员军事知识掌握不够的问题,军地双方资源共享,理论宣传队伍从优秀军官、专武干部、民兵骨干扩展到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党校、地方高等院校专家教授,受众群体也从部队官兵、民兵拓展到广大干部和普通百姓,实现了讲师队伍“军地延伸”,受众群众“全员覆盖”。

该市军地联合组成的103名讲师,带着十九大精神宣讲资料,分赴田间地头、社区农村、驻市部队,把谷场当教室,把炕头作讲台,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基层一线。活动自开展以来,宣讲团走乡串村累计行程1500多公里,举办讲座23场次,送课下乡96堂,帮助官兵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9个,听众2.1万人次。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2日 11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