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陈建军走进贫困村:脱贫硬碰硬 致富肩并肩

2017年12月14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陈代表,党中央对扶持我们贫困户,有什么新政策?”日前,在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勤兰村,面对前来宣讲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广西国土资源厅厅长陈建军,刚放羊回来的农民韦建顺用桂柳话急切地问道。

“一个农民都不要掉队,一个队一个屯都不要落下。这是十九大对扶贫工作提出的要求。”陈建军也用当地方言回答。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而西山乡的生产生活环境更为恶劣,是扶贫攻坚战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西山乡有5个村是广西国土资源厅的精准扶贫联系点,陈建军3个月内两次来到西山乡,入户走访贫困户。

韦建顺靠精准扶贫养了40多只羊,初尝甜头。但他也担心,脱贫路刚起步,养羊经验又不足,如果得不到进一步扶持,自己能否顺利脱贫致富。

“党中央对农村农民特别关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后对扶贫肯定会加大投入。”陈建军勉励他说,“十九大要求我们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脱贫不光靠国家扶,贫困户也得努力,不能躺在那里等。”

韦建顺眼睛一眨也不眨地听着,紧锁的眉头打开了。

陈建军鼓励在场的基层干部,“习总书记提出,新时代我们要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巴马县要脱真贫、真脱贫,很多工作都要靠大家,我们肩负的担子更重了。一定要让巴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 庞革平)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4日 09 版)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