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2017年12月04日07: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3日,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会见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姜洁)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3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会见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贺词全文见第四版)

贺词指出,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壮大,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5年来,九三学社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界别和人才智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贺词说,我们进行的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必须充分依靠包括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奋斗。中国共产党将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定不移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贺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好机遇、提供了更大舞台。希望九三学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团结和引导广大成员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发挥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特点和优势,动员和组织广大成员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中共中央相信,九三学社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广大成员的重托,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开创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严隽琪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贺词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共同的历史任务,必须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认识,把广大成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共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和总结九三学社5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后提出,九三学社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履行职能,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郭声琨、尤权、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正伟以及王志珍出席开幕会,邵鸿主持开幕会。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选举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04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