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分别会见匈牙利总统阿戴尔、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

2017年12月02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1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达佩斯总统府会见匈牙利总统阿戴尔。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下榻饭店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
  新华社记者 王 晔摄

  人民网布达佩斯11月29日电  (记者白阳、暨佩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9日上午在布达佩斯总统府会见匈牙利总统阿戴尔。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阿戴尔总统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中匈友谊历久弥新。两国1949年10月建交以来,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中匈关系与合作发展不断提升新水平。中方愿同匈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找准互利合作契合点,打造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新领域,共同推动“16+1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阿戴尔表示,匈中一直保持密切交往,友好合作日益深化。李克强总理此访期间,同匈方就发展两国关系与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取得积极成果。匈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沟通,推动匈中关系与“16+1合作”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气候变化问题交换意见。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积极参与推动、签署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制定并提交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中方将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继续履行《巴黎协定》承诺,愿同包括匈方在内的有关各方拓展环保领域合作,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阿戴尔高度赞赏中方在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积极举措,表示愿借鉴中国经验,同中方加强环保领域合作。

  人民网俄罗斯索契11月30日电  (记者吴焰、白阳、曲颂)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下榻饭店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

  李克强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各领域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启动四年多来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巴方落实好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产能合作。中方愿秉持高度的政治诚意,同巴方探讨自贸区建设,促进双方贸易平衡发展,推动两国企业加强合作。感谢巴方对中国在巴企业和公民提供的安全保障,希望巴方继续提高安保力度,为两国经济合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中方愿同巴方继续开展安全防务合作,为地区和平稳定做出贡献。

  李克强指出,中方欢迎巴基斯坦首次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参加总理会,愿继续同巴方密切在上合组织等多边机构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阿巴西表示,巴中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关系密切,是目标一致、相互支持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巴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当前巴中经济走廊建设进展顺利。巴方将继续全力推进走廊建设,采取措施保障项目建设安全。巴方愿同中方加强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合作,相信中方作为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将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01日 03 版)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