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孟广彬 :立足平凡岗位 做出不凡业绩

记者 刘梦丹

2017年11月29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到青年学生中,11月22日,哈尔滨师范大学邀请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也是陪伴了哈师大师生多年的“鞋匠”孟广彬为青年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农民工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十九大开幕当天,我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感到心潮澎湃、十分振奋。”孟广彬激动地描述着参会时的心情,以及十九大盛会的现场情况,“会议一切从简,每个党代表都特别有精神。”

随后,孟广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突出民生,落实了一大批惠民举措;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使用“大白话”,既接地气又意义深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对全党8900多万党员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

孟广彬表示:“从1988年来到哈尔滨成为一名‘小鞋匠’,几十年来,别人对我的称呼从‘孟大哥’‘孟师傅’变成了‘孟叔叔’‘孟爷爷’。我会在哈师大‘雷锋号’鞋摊一直干下去,直到干不动为止。”

听完宣讲,很多同学表示,请身边的党代表谈亲身感受,生动鲜活,很受感动。他们表示,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珍惜美好时光,发奋读书学习,勇于创新创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9日 09 版)

(责编:孙爽、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