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

2017年11月26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新华社 张铎 摄

  11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

李克强表示,中法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两国关系长期走在中国同西方发达国家关系的前列。中方从战略上重视对法关系,愿同法方一道努力,将平稳健康发展的中法关系持续向前推进。

李克强强调,中法深化全方位合作空间广阔。中方愿同法方加强在民用核能等领域合作,共同在应对气候变化、履行《巴黎协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倡导开放的世界经济,维护多边主义,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全球化健康发展注入动力。

李克强指出,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乐见一个繁荣稳定的欧盟,愿通过加强中法关系助力中欧关系发展,期待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能够带动地区国家发展,促进欧盟平衡发展。

勒德里昂表示,法中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法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往来,加强民用核能等领域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进一步深化欧中伙伴关系建设。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6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