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好戏连台 文化更添自信

朱磊 刘峰

2017年11月21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7日上午,记者跟随侯艳来到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南街街道活动中心。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占林握着侯艳的手笑道:“听说你要来,大家等候多时了。”

这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演员侯艳,第七次走进社区进行宣讲了。

戏服粉黛换成了西装马尾,折扇手帕换成了话筒纸笔,侯艳登台前照例清了清嗓子:“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兴盛繁荣。我对文化自信有着切身的体会,上世纪90年代戏曲不景气时,别人问起工作,我总是笼统地回答搞文艺的。”侯艳说,“可如今,文化惠民好政策一个接一个出台,‘百乡千场’‘戏曲惠民演出’‘戏曲进校园’……从无戏可演到戏演不完、好戏连台。文化自信是咱老百姓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的。”

“文艺工作者要担当好党和人民联系的纽带。这几年,咱们宁夏606个贫困村全部建成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全国率先实现全覆盖。无论多偏远,我们都有了为老百姓演出的舞台。”看到台下好多慕名而来的老票友,侯艳感慨道,“以后每位戏曲爱好者只要愿意钻研琢磨,都有登台献艺亮相的机会!”

南街街道新村社区党员王寿文也是位老票友,他激动地说:“这场宣讲听得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我们这些爱好者也有了底气。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发挥余热,为更多的群众提供文化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1日 09 版)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