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十九大代表许晴到村里宣讲:唠唠乡村振兴蓝图

记者  江  南

2017年11月16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3日,浙江省嘉善县魏塘街道魏中村的道德讲堂里,130多名农村党员聚在一起,聆听十九大代表、县委书记许晴宣讲十九大精神,这也是许晴从北京开会归来后基层宣讲的头一站。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明确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这20个字的目标要求,对魏中村来说完全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实现。”许晴讲到乡村振兴的话题,现场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

魏中村党委书记俞金珠说:“听了许书记的宣讲,我们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更明确了。魏中村的党员干部会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和谐美丽新魏中,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滋润。”

魏中村党委副书记陈晓兴奋地讲起了村里下一步打算:把标准厂房改造升级,在村里修一个商业步行街,继续把村集体经济的实力做大。“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环境整治、经济发展等各项事业都做好,让村民群众安居乐业。”

许晴听了连连点头,“身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宗旨意识,说好群众话、办好群众事、解好群众忧,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创造新辉煌、为全面建成嘉善示范点而努力奋斗。”

嘉善县是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基层联系点。许晴表示,嘉善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提升,打造示范点“升级版”。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6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