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红色旅游,让老区迎来发展黄金期

惠州纪念高潭区苏维埃政府成立九十周年

2017年11月13日0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惠州11月12日电  (记者邓圩)广东惠州市日前在高潭镇隆重举行高潭区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纪念座谈会,深切缅怀高潭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高潭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1922年秋,农民运动领袖彭湃在高潭播下了革命的火种,随后高潭人民与海陆惠紫人民一道掀起了波澜壮阔的农民运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高潭人民为东江三次武装起义和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1927年11月11日创立了高潭区苏维埃政府,成为全国最早的红色政权之一。如今,走进惠东高潭镇,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马克思街、列宁街,中洞村的百庆楼、百祥楼、红军井等革命旧址一一展现眼前,带人们走进尘封已久的光辉历史。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介绍,近年来,惠州市充分利用高潭的革命资源进行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大力推进“建成三个基地、办好十件实事”,大力发展特色种养、红色旅游、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产业和事业,老区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3日 1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