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陈岛上话小康

人民网记者  王慧敏

2017年11月04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尽管风和日丽,海上依然是“无风三尺浪”。

  11月2日下午,一踏上大陈岛,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就一头扎进人群,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陈岛,位于台州椒江区东南52公里的东海海上。60年前,一批批有志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来此垦荒创业,使偏远海岛焕发了勃勃生机。习近平总书记无论是在浙江还是在北京工作,都对大陈岛开发建设十分关心,作出了全面建设小康大陈、现代化大陈的重要指示。

  车俊首先去看望老垦荒队员。看到迎面走来的这个高大汉子,1956年第一批上岛的垦荒队员张其元老人马上认了出来:“你是车书记,我认得你。我天天看电视呢。”

  车俊拉着老人的手说:“你们这些前辈们的事迹,我也久仰了。到浙江工作后,就一直想来看看大家,实地感受一下大陈岛的垦荒精神。”

  老人指着旁边的一个小姑娘介绍:“这是我的小孙女,我们在大陈已经是第三代了。”

  “‘垦三代’,了不起。总书记对你们一直很关心,两次给大陈岛的乡亲们回信,可见总书记对大陈岛建设和垦荒精神的重视,希望垦荒精神代代相传。”车俊说。

  听说省委书记来看大家,李京洲和其他几个老垦荒队员也赶了过来。车俊一一向大家问好。他问李京洲:“日子过得咋样?”

  李京洲朗声回答:“大家都在安度晚年,钱用不了,每年出去旅游。”

  车俊说:“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给我们设定了宏伟目标,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其元抢着插话:“这些我都清爽。天天看新闻,什么都没有落下。这些天,正为这些高兴着呢。”

  “这次我到大陈岛来,第一,是把十九大精神、把总书记的问候带给大家;第二,也是来听听大家还有什么要求,把大家的要求汇报给总书记。看到你们精神状态、身体这么好,我为你们高兴。你们这种精神状态说明,大陈岛垦荒精神永远不老。我们要继续努力,把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大陈、现代化大陈的目标早日实现。”

  2日、3日,车俊马不停蹄考察了大陈镇便民服务中心、鸡笼头黄鱼养殖基地、大陈连岛大桥工地,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基层干部群众交流。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4日 06 版)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