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10月29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王比学)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26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党组书记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

  会议一致认为,过去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最重要、最关键的是我们党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等重大政治论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基本方略、实践要求,用以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要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持之以恒加强全国人大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有新要求新期待,人大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9日 01 版)

(责编:李叶、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