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会议

 

会议名称

时 间

主要内容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2年9月9日

  研究拟提请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稿、《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稿,审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2年8月30日

  研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2年7月28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2年6月17日

  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2年5月27日

  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2年4月29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2年3月28日

  研究近期有关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2年2月25日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二〇二一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2年1月24日

  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信访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

  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回顾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1年12月6日

  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1年11月18日

  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1年10月18日

  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
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1年8月31日

  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1年7月30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1年5月31日

  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1年4月30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审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1年3月30日

  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1年2月26日

  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稿和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1年1月28日

  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 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

  主题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12月11日

  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11月30日

  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10月16日

  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9月28日

  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审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8月31日

  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7月30日

  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6月29日

  审议《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5月15日

  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4月17日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3月27日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和《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的综合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2月21日

  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20年1月16日

  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19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12月6日

  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11月29日

  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10月24日

  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9月24日

  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8月30日

  决定2019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7月30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6月24日

  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5月13日

  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4月19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审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3月29日

  审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2月22日

  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9年1月25日

  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12月27日

  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 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

  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12月13日

  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11月26日

  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10月31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9月21日

  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7月31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6月29日

  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5月31日

  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4月23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3月30日

  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2月24日

  决定今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1月30日

  听取和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8年1月12日

  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12月27日

  决定明年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 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

  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实际,联系狠抓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12月8日

  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11月30日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10月27日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全文)

【回顾】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