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肩负嘱托承载期盼 十九大代表陆续抵京【2】

2017年10月15日18:27    来源:人民网

十九大代表姚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人民网记者董子龙 摄)
十九大代表姚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人民网记者董子龙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章斐然、董子龙)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在京开幕。15-16日,京外代表团将陆续抵达北京。

上午9时20分许,随着飞机徐徐降落在首都机场,来自内蒙古的十九大代表乘机抵达。

“很骄傲、很自豪!”一下飞机,代表王改梅就向人民网记者表达了兴奋之情。这位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对所在社区五年来的变化如数家珍。她说,五年来,乌海的城市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矿区工人搬进了配套设施齐全的新小区,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我们乌海的老百姓对五年来社会民生发展变化真是体会深刻!” 她说,“在来北京前,我专门做了调研,一定要把这些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会上去!”

10时10分许,西藏团也乘机抵达。姚驰是团里最年轻的代表。这位“90后”女警察告诉人民网记者,从她所在的检查站望去,五年来,过往的车辆明显变多了,人们的穿着变得更加时尚了。“这说明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

作为年轻党员,被选举为党代表,她深感使命重、责任大。“为做好履职工作,我和我们站的同事对工作做了全面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为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贵州省贞丰县龙场镇龙河村的“村医”钟晶此次上会,对健康医疗的话题尤为关注。在基层工作十年,她感到得益于近年来医疗卫生系统工作的扎实推进,村民的健康意识有了大变化。“过去有的村民生了病就靠身体硬抗,而现在村民不仅生病后主动就医,还时常会去卫生所做理疗、防未病。”

作为来自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党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波深感肩上的责任“沉甸甸”。2010年开始驻村,他为能亲身经历和见证党的扶贫政策在贵州开花结果感到荣幸,更对未来人民群众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充满信心。“作为贵州村干部的一员,我将把十九大的精神带到海嘎村的每家每户,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艰苦努力、不懈奋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仗!” 

上一页
(责编:高雷、秦华)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