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关注十九大代表
分享

十九大代表风采:做“国际化”学院的“黏合剂”

——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

记者  朱 虹

2017年10月14日12: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冯翠玲工作照。
  新华社记者 白 禹摄

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是天津大学的国际化试点学院,75%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院长由外籍华人或者外国人担任。2003年,冯翠玲担任院党委书记。14年来,她以贴心服务为学院发展扫除了观念上的冲突和障碍,成为促进不同文化融合的“黏合剂”。

药学院首任院长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是中国“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在美国工作生活。一次在研究生入学典礼上,他表示政治课不应该再开。冯翠玲当即插话道,政治教育很重要,不能砍掉。没想到被院长当场“请”了出去。冯翠玲在楼道转了几圈,又面带微笑回到教室,重申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在与院长的沟通中,她既坚持原则又注意方法,最终赢得了院长的认可:“在冯身上,我看到了一位真正共产党人的品格。”

药学院原来只建有一个党支部,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在一起开展活动。冯翠玲及时调整党组织设置,组建了教工、研究生和本科生多个党支部,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她建立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引进、选聘优秀党员青年教师,积极推荐党员教师担任外籍教授的科研助手,让党员成为改革发展和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