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跑腿少了,创业一身轻

记者  林丽鹂

2017年10月11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镜 头

“新开企业得去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今年3月,创业者贾雷来到河南省自贸区开封片区工商管理部门询问,“结果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A4纸,上面列举很详细,需要的材料并不多。”贾雷注册的河南非凡阳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国第一家“二十二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解 说

“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一个星期,真的太省心了。原本打算筹备两个月,结果很快就安顿好一切,开始搞产品研发了。”贾雷说。

营商环境的改善体现在方方面面。“自贸区管委会为了鼓励创业,为我们提供了拎包入驻的精装修办公室,并只收取1/4的租金。”贾雷说。

目前,贾雷的公司研发的实景逛街手机APP“秒秒逛街”已开始内测,“将来上线做推广需要投入很多资金,所以我们在做股权融资。自贸区管委会听说后,还帮忙联系基金公司,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创业者可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创业创新上,不必要的费时耗力少了。”

5年来,我国致力于简政放权、减税降费,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营商便利度近3年来在全球跃升了18位。企业的运营成本更低,创业者的负担更轻。

不仅创业者有满满的获得感,新企业也创造了更多的“饭碗”,让更多人的生活变得更好。政策红包给力,扶持措施有力,让企业创新步伐更轻松、创业者干事更专注。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1日 1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