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板图片选登(第七展区)

2017年10月04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截至2017年9月底,先后组织26批海军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累计安全护送6300多艘中外船舶。图为外国商船海员举起五星红旗对我护航编队表示感激。

广泛与世界各国军队开展系列联合军演,扩大开放、锻炼部队、深化友谊。图为2016年9月,参加“和平使命—2016”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把海洋、太空、网络空间、生物、新能源等领域作为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突出出来,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举国体制优势,加快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图为完成陆域吹填工程后的永暑礁。

2015年3月,中国军舰首次直接靠泊交战区域港口,从也门先后安全撤离613名中国公民和来自15个国家的279名外国公民。

积极参加多边对话与合作机制,推动建立地区安全和合作新架构。特别重视与周边国家展开安全合作,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工作组机制由5个增加到7个。图为2016年9月,参加第二次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与军事医学联合演练。

新疆军警民组织边境联合巡逻。

习主席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党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军地各级认真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为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开拓了广阔前景。

习主席深刻指出,要围绕实现国家外交战略、安全战略,加强军事外交整体设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军事外交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国家政治大局和军队建设改革全局,积极推进国际军事合作转型升级,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对外交往格局,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4日 08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