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板图片选登(第六展区)

2017年10月03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东北国有林区停止木材采伐后,加快转型发展,通过冰雪产业壮大冰雪经济。图为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冰雪旅游。

“地上开着金银花,群众不怕手中没钱花”。贵州省安龙县珠江防护林工程,大面积种植金银花,既有效防治水土流失,又实现了农民致富。

大力推进湿地保护与修复。退耕还湿46.5万亩,全国湿地保护率从2012年的43.51%提高到47.03%。图为辽宁省辽河口湿地。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维护良好水事秩序。图为2015年11月,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水行政执法人员在洪泽湖进行执法巡查。

加大三江源治理与保护。图为治理后的青海省三江源鄂陵湖。

新建国家级海洋保护区40个,总面积达到12万多平方公里,占我国管辖海域面积的4.13%。修复海岸带面积6500多公顷,修复恢复滨海湿地面积2000多公顷。图为广东省南澳县青澳湾国家级海洋公园。

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持续加大。全面加强自然生态空间保护和管控,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持续开展重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建设,加快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积极推进自然生态系统休养生息,推动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重点工程区生态退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绿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以解决突出资源环境问题为导向,以提高绿色装备产品供给水平为重点,加快科技创新、激发市场活力、规范竞争秩序、强化支持政策,绿色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规模快速扩大,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部分技术装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海洋事业全面发展。加快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加大,海洋空间利用布局不断优化,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深度参与全球海洋治理取得丰硕成果,海洋事业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生态文明法治化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有效约束开发行为和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生态文明法律体系不断健全,生态环保执法力度大幅提升,司法保障持续增强,全民守法意识显著提高。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3日 08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