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板图片选登(第五展区)

2017年10月02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民企扶贫。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截至2017年6月底,全国已有3.43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2.56万个贫困村,受益贫困群众超过538.73万。恒大集团决定投入110亿元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所有贫困县整体脱贫。图为昔日的贫困群众,如今成为扶贫龙头企业的产业工人。

中医药科学研究取得历史性突破。图为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0日,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中接过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证书、奖章。

国有林区(场)棚户区改造积极推进。图为黑龙江省伊春市林区棚户区改造前后对比。

重庆市永川区何埂镇干部带着棉被、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到困难群众家中慰问。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住房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住房保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帮助近8000万住房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为推进实现“住有所居”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工作,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为重点,加快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扎紧,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健康中国建设深入推进。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和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丰富完善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成为民生改善的坚实基础、经济发展的驱动力、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2日 06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