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图片报道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见证辉煌中国

陈健男

2017年10月01日10:56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见证辉煌中国

IMGM4048

  9月30日,观众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观看海、陆军装备模型。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 陈健男)“原来这就是中国的‘天眼’啊,太棒了!”参观者被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模型所吸引。9月30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进入面向公众开放的第五天,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观众前来参观。

  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安排设计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展览现场,“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还有“复兴号”动车组、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不管是模型,还是实物,这些创造了世界之最和重大突破的高科技产品,成为展览上绝对的明星展品,每件实物模型、每幅图片前都有大批群众拍照留念。这五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世界第一”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下一页
(责编:高雷、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