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马凯出席并讲话

2017年09月30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2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

马凯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奖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华工作外国专家和家属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引进外国人才工作,五年间来华工作外国专家达到334.6万人次,结构持续优化,高层次人才聚集效应逐步显现,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马凯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营造公正、法治、宽松、宽容的引才用才环境,搭建引才聚才国际合作平台,促进人才与资本、项目有效对接,支持外国人才参与国家科研任务,健全利益回报机制,完善表彰奖励制度、工作管理制度和永久居留制度,切实保障外国人才合法权益,更大力度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广泛有力的人才支持。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宣读了授奖决定。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本年度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50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许可)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30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