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板图片选登

(第五展区)

2017年09月30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内蒙古自治区畜牧业发展带动了农牧民增收。

薄弱学校改造工程极大改善了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图为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兴仁县马路河中心小学学生课间活动。

“海淀网友”“朝阳群众”“武林大妈”等平安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大街小巷,日夜守护群众安宁。图为北京参与APEC安保的治安志愿者士气高涨、整装待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年乡高马村小学留守儿童在两位特岗教师的护送下回家。

我国有13个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图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

 

 

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始终把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放在重要位置,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基本民生保障制度更加健全,城乡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居民消费提质升级,社会发展更加和谐包容,人民更加体面有尊严、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少数民族事业繁荣发展。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各民族最高利益,把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来。坚持统一和自治相结合、民族因素和区域因素相结合,落实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民族自治地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56个民族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共唱“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乐章。

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群众的平安需求为努力方向,认真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平安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教育质量水平明显提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为重点,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广育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努力让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30日 08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