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板图片选登(第四展区)

2017年09月29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乡村旅游助力精准扶贫。图为2014年11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哈萨克族群众制作旅游工艺品。

做好戏曲艺术传承发展这篇大文章,“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增加了戏曲演出场次,培养了新一代观众群,改善了戏曲传承发展生态环境。图为国家京剧院走进北京史家小学。

2016年11月,大型藏族歌舞演出在美国纽约举行。

2015年7月,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2014年3月,山东省青岛机场边检站开展文明出境旅游宣传活动。

分类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推进党委领导与法人治理相结合,健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综合考核评价机制。图为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建设的书店与图书馆结合体。

2017年7月,青海可可西里、“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入选《世界遗产名录》,中国拥有世界遗产总数达52项,位列世界第二。图为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

文化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紧紧围绕实现文化小康目标,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更加注重方向导向,更加注重精准发力,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更加注重督察落实,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极大激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文化艺术不断繁荣发展。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着力促进文艺精品创作,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话语的国际影响力明显提升。把内容建设摆在首位,主动设置议题,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好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精彩故事,阐释好中国道路、中国理念、中国贡献,在重大全球事务和国际议题中发出中国声音,展示中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的良好形象。

体育事业生机勃勃。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旅游业实现大发展。加快从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迈进,旅游经济快速增长,全域旅游方兴未艾,市场规模日益扩大,产业格局日趋完善,红色旅游蓬勃发展,旅游扶贫成效显著,旅游富民功能凸显,文明旅游观念日益成为公民自觉,旅游休闲生活更加精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9日 1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