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
分享

日子越过越精彩

高云才

2017年09月29日07: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浙江省临安市天松幼儿园小朋友们饭后展示空盘。
  胡剑欢

云南省少数民族群众在乃古石林景区载歌载舞。
  李 昆摄

江苏省镇江市银山门社区居民争当护林志愿者。
  石玉成摄

山西省运城市黄金水岸社区举办的“孝亲敬老”活动场面温馨。
  人民视觉

安徽省淮北市河北社区果农采摘鲜桃。
  万善朝摄

江西省婺源县篁岭梯田与徽派民居。
  卓忠伟摄

每当朝阳升起的时候,公园里,河道边,森林里,都有早行人在晨练。又是忙碌的一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情系民生,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年景一年比一年喜人。

体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的新生活,犹如走在幸福的春天里。那一点一滴的温暖,那如鱼得水的悠闲,那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获得感,都在提振着中国人的精气神。

掩卷沉思,这五年都有哪些历史性的变化?亮点无数,例子不胜枚举。过去,提起万元户,大家都觉得了不起,现在,农民的人均收入也已过万元了。满大街都是玩手机的,智能手机普及的速度忽如春风来,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连老人都开始玩微信了。新能源汽车进入普通人的家庭,绿色出行成了新时尚,农村很多居民走亲戚、串门,都开上了自己喜爱的小车子。粮食年年丰收,奶粉质量上了新台阶。出国旅游和国内旅游,成了很多家庭的假日选择……

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美好的生活是享受,更需要创造。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描绘更新更美的生活画卷。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9日 12 版)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