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板图片选登(第三展区)

2017年09月28日16: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图为2016年11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新一轮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涉及2850多个县(市、区)、32000多个乡镇,有9亿多选民参加,直接选举产生250多万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并在此基础上依法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图为2016年10月28日,苗家选民在湖南省吉首市己略乡第一选区龙舞村中心投票点进行投票。

  大力发展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大批农民转变为新型市民,有力地巩固了新形势下的工农联盟。图为2014年12月,建筑工人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建筑工地上进行高空作业。

  2015年8月,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图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门中村的尼吉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们在蜂场里照看蜜蜂。

  2014年5月,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必须从战略全局高度,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岳普湖县比丽克孜·沙依木手工十字绣合作社的工人们正在操作机器绣十字绣。

  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必然要求。截至2017年3月7日,十二届全国政协共立案23917件提案。图为2014年3月,全国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邀请156家提案承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协商交办提案。

  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不断改进。坚持把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涉及道路、理论、制度等根本性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彰显,政治体制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显著提高,全国人民更加信赖和拥护中国共产党。

  政治制度优势不断彰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制度自信和改革创新相统一,正确处理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政治体制进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历史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展现独特优势和魅力。

  人民民主不断扩大。紧紧围绕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力促进了协商民主和选举民主的有机统一,保证了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的持续参与权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8日 13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