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板图片选登(第三展区)

2017年09月28日16: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各地法院、检察院组建以法官、检察官为核心的办案团队,法官、检察官与助理、书记员分工协作、各尽其责,办案质量效率明显提高。图为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审判团队法官与法官助理研究案情。

  司法责任制改革后,优秀人才回归司法办案一线,办案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显著提升。

  司法机关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提升办案质量效率。最高人民法院建成联通四级法院的大数据管理和服务平台,对所有法院案件信息数据实时采集、统计、分析、监管。图为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和服务平台。

  公安机关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强化执法管理,实现案件信息网上记载、审核审批网上进行、案件质量网上考评、案件卷宗网上生成。图为法制民警在网上开展案件管理工作。

  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在全国范围内上线运行,实现对全国四级检察机关全部办案活动和各类案件的全程、统一、实时、动态管理和监督。图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官开展业务服务。

  2014年3月,安徽省金寨县公务车贴标亮相,接受社会监督。

  推行“最多跑一趟”优化服务,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少费时、少操心。福建省地税部门推出标准化办税指南,办税“最多跑一趟”。图为福建省福州市地税综合办税中心服务厅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办理业务。

  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显著增强了我们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有力地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行政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按照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的目标,紧紧抓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核心,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8日 1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