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克罗地亚总统、总理会见孟建柱

2017年09月14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日至13日,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总理普连科维奇在萨格勒布分别会见到访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孟建柱表示,中克建交25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克罗地亚的关系,愿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对接发展战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并在反恐、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深化执法安全合作,为双方共同发展提供安全保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基塔罗维奇说,克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坚定支持和积极参与“16+1合作”,期待深化双方政治、经济、人文、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两国安全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应携手应对地区热点问题和恐怖主义、跨国犯罪等非传统安全威胁。

普连科维奇说,克中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经贸等领域合作潜力很大,两国执法安全部门签署的联合警务巡逻谅解备忘录有助于克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作为欧盟成员和中东欧国家,克愿发挥本国区位优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16+1合作”。

访问期间,孟建柱还与克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举行会谈会见。(新华社萨格勒布9月1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4日 03 版)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