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张德江分别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2017年09月14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9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李伟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李克强表示,中文建交26年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发展良好。习近平主席同你成功会谈,全面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中方愿同文方巩固政治互信,扩大贸易投资、基础设施、能源、金融、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地区人民。

李克强赞赏文莱为推动中国同东盟关系发展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明年适逢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发展战略更好对接。共同推动将于年内举行的新一次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取得更多有利于地区稳定、合作、繁荣的成果。

哈桑纳尔表示,文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是相互尊重和信任的伙伴。文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文方赞赏中方支持东盟发展、加强同东盟关系与合作的立场。相信新一次东盟—中国领导人会议将巩固并助推东盟—中国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9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李伟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张德江说,中国与文莱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堪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携手发展的典范。此访习近平主席和陛下达成重要共识,必将为新时期两国战略合作关系注入新动力。双方应继续增进政治互信,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利益,促进地区和平繁荣。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文莱立法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哈桑纳尔说,中国是文莱重要合作伙伴,文方珍惜两国间的深厚友谊,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深化双边友好合作关系。

王晨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4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