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分享

陈学俊同志逝世

2017年09月10日09: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著名能源动力科学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九三学社的优秀领导人,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原名誉副主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学俊同志,因病于2017年7月4日在陕西西安逝世,享年99岁。

陈学俊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陈学俊,安徽滁县人,1919年3月出生。1939年中央大学机械工程系毕业后,历任中央工业试验所助理工程师、副工程师、工务课课长。1944年至1945年任美国燃烧公司访问工程师。1945年至1947年在美国普渡大学研究院学习,获机械工程硕士学位。1947年至1950年任中央工业试验所热工实验室主任,上海华东纺织管理局机电总工程师室专门委员。1950年至1957年历任交通大学机械系、动力机械系教授、教研室主任、系副主任。1957年后历任西安交通大学动力机械系主任、副校长、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1980年担任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1996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88年至1998年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陈学俊同志1952年加入九三学社,曾任九三学社第七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九届中央副主席,第十届、十一届中央名誉副主席。是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

陈学俊同志长期从事热能工程学科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是我国热能工程学科的创始人之一,为我国能源动力工程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杰出贡献。(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0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