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俞正声观看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赞歌》

2017年08月08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7日,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赞歌》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等共约1300人观看演出。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7日电 (记者李昌禹、谷业凯)7日晚,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载歌载舞,欢声雷动。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赞歌》在这里精彩呈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等共约1300人观看演出。

赞歌飞扬,信心满怀。晚会在朗诵和歌舞《这是我的家乡》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分为“旭日东升”“亮丽北疆”“守望相助”三个篇章,热情讴歌自治区70年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内蒙古的成功实践,表达出各族儿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共同心愿。

伴着“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的动人旋律,晚会进入第一篇章“旭日东升”。情景诗画《草原曙光》、舞蹈与队列《骑兵》、歌舞《从草原来到天安门广场》《乌兰牧骑》等,让人们的思绪回到那个火红的年代。

改革春风吹绿千里草原,舞蹈《马背交响》开启第二篇章“亮丽北疆”。歌曲联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好来宝《幸福生活赛拜努》、戏曲联唱《春花烂漫》等,描绘出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的幸福与奋进场景。

第三篇章“守望相助”中,歌舞《美好家园》、情景合唱《守望相助》、马头琴与交响乐《万马奔腾》等,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行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的激情与豪迈。一曲《永远的赞歌》,唱出了各族儿女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与心声。

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孙春兰、张平、王正伟、张阳和代表团全体成员一同观看演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08日 02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图片日志
· 出席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