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2017年07月20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张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国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全国信访系统扎实工作,广大信访干部付出大量艰辛努力,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法治建设,健全化解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爱护信访干部,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并讲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杨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理念提升、机制创新、制度完善和科技应用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信访事项解决,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并向从事信访工作25年以上的信访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0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