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曹建明: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2017年07月13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贵阳7月12日电  (记者张璁)大检察官研讨班11日在贵阳市开班。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孟建柱同志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曹建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符合司法规律的体制机制逐步形成,改革深层次效应不断显现。

曹建明强调,今年是本轮司法体制改革决战之年。各级检察机关既要充分看到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又要准确把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面临的形势,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主线,在完善综合配套措施、发现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司法体制改革整体效能。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3日 09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