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召开 马凯出席并讲话 王勇主持会议

2017年07月12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1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委员、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贯彻落实到重要政策制定和重大方案推动落实的全过程。李克强总理近日在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肯定了国有企业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巩固和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的积极进展,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在重点难点上取得新突破。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发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带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双创”,打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行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完善国资监管体制,转职能、强监管、防流失;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交流了推进国企国资改革的经验。北京等10个省市地方政府,中国航天科工等8家中央企业和4家地方国企作了大会发言,26家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2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