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湖南运用多种手段做好防汛 “掌上”集结抗洪能量

2017年07月09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沙7月8日电  (记者杜若原、侯琳良)防汛抗洪期间,湖南各地各部门纷纷建立起防汛工作微信群,一条条微信成为发现险情的“千里眼”,干群参与的“集结号”,八方支援的“征集令”,正能量传递的“播种机”,为抗洪救灾发挥重要作用。

  “全体非公书记们!早上好!现在长沙汛情十分严峻!街道党工委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这是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通过微信群发出的号召。街道各非公企业先后将米、面、油、毛巾、矿泉水等物资运往宁乡地区,并向灾区捐助重建资金;非公企业党员作为志愿者,加入东湖抗洪抢险应急小分队,日夜巡堤……

  连日来,湖南省汉寿县山丘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微信群里,不断发布预警信息、防汛工作动态等。通过该微信平台,防汛巡查人员24小时与防汛抗旱指挥部在线沟通联络,及时报告一线汛情,切实做到了险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理。目前,该微信群累计上传雨情、水情、灾情等各类信息300余条,大幅提升了防汛工作效率,做到防汛工作零距离零时差沟通。

  记者了解到,“湖南水文”微信公众号聚焦全省5000多个自动遥测雨量、水位点,免费提供全省任意区域内水文站实时雨水情信息的查询、订阅等服务,及时推送水文预警信息。防汛抗洪攻坚战期间,该公众号一天的菜单点击次数达2.6万多次,调用次数达2.8万多次。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9日 04 版)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