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彭丽媛参观汉堡港

2017年07月08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应德国总理默克尔丈夫绍尔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的部分代表团团长配偶乘船参观汉堡港。
  新华社记者 王 晔摄

人民网德国汉堡7月7日电  (记者杜尚泽)当地时间7日上午,应德国总理默克尔丈夫绍尔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的部分代表团团长配偶乘船参观汉堡港。

彭丽媛和其他代表团团长配偶在易北爱乐音乐厅码头登船,绍尔在船上迎接。大家乘船参观港口、栈桥、集装箱码头等,听取有关汉堡港概况及历史的介绍。讲解员特地向大家介绍一艘正停泊在码头的中国集装箱货轮。彭丽媛表示,汉堡同中国交往历史悠久,已成为连接中欧经济界的桥梁。“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同汉堡加强合作提供了新契机,双方互利合作大有可为。

汉堡港是德国第一大港,也是欧洲第二大集装箱港。作为中欧海陆货运枢纽,该港集装箱近1/3来自中国。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8日 02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