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马凯:推动制造强国战略实施向纵深发展

2017年07月01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马凯在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上强调 推动制造强国战略实施向纵深发展

2017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论坛并致辞。

马凯指出,建设制造强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制造2025》是建设制造强国的行动指南。自2015年5月实施以来,工业基础能力稳步增强,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升,创新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高端装备成果不断涌现,有力推动了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了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了质量效益提升。

马凯强调,当前制造强国建设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国内深层次矛盾依然较多,国际竞争更趋激烈,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创新驱动,推动制造强国战略实施向纵深发展,促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升级重大工程,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研究制定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搭建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全产业链要素整合优化和产业生态体系重构。建设国家新材料创新中心,发展一批关键基础材料和前沿新材料,夯实工业基础能力。提高重大装备的自主设计水平和系统集成能力,开发一批标志性、带动性强的重大技术装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激发制造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强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和海外高层次引智,为建设制造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1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