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京闭幕 张德江主持会议

表决通过国家情报法、关于修改水污染防治法的决定等,决定任命李干杰为环境保护部部长、王蒙徽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2017年06月28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王比学)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国家情报法、关于修改水污染防治法的决定、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决定;决定免去陈吉宁的环境保护部部长职务,任命李干杰为环境保护部部长,免去陈政高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职务,任命王蒙徽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69、70、71、72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149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关于成立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的协定》的决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根廷共和国引渡条约》的决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引渡条约》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6年中央决算的决议,批准了2016年中央决算。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了其他任免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闭幕会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讲专题讲座,张德江委员长主持。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主讲了《国内外电子商务的现状与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8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席会议
· 图片日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