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张德江出席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开幕式

2017年06月27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26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6月26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6月26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开幕式。这是开幕式前,张德江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6月26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开幕式。这是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6月26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成就展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开幕式。这是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李昌禹)“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成就展26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张德江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高度评价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张德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面准确落实基本法,有效地保持了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力地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要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为契机,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不忘初心,凝聚共识,抓住机遇,奋力前行,为创造香港美好明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中央充分肯定梁振英行政长官过去5年带领特别行政区政府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别行政区政府团结和带领香港社会各界,继续推动香港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开幕式在国家博物馆西大厅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和梁振英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杨洁篪说,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启示弥足珍贵,这是中央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结果,也是广大香港同胞团结奋进、奋力拼搏的结果,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拥护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梁振英致辞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是“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成功落实的20年,香港保持了繁荣稳定,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是对香港最好的安排。未来,香港会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的独特双重优势,与全国同胞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更美好的香港,作出更大的努力。

孙春兰、李源潮等参加上述活动。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有关官员、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各界人士代表共约450人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共分“一国两制”“香港近况一览”“一起紧握机遇”等10个展区,通过图片、文字、实物以及多媒体互动影音技术等形式,全面反映了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重点是香港和祖国“同心”在“一起”,共同推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7日 03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席活动
· 图片日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