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郭金龙在甘肃、青海调研时强调

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06月17日09: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12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郭金龙在甘肃、青海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郭金龙来到兰州、西宁、玉树等地,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公共文化设施,了解基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道德模范学习宣传的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郭金龙强调,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人民群众移风易俗、改造社会的伟大创造,是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坚持重在建设,坚持为民惠民,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创建质量水平,以创建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郭金龙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让城市成为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郭金龙强调,甘肃、青海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青海考察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突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造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要把创建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各民族相亲相爱、共同团结进步;要注重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让城乡居民共享经济发展和文明创建成果。(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7日 04 版)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