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马凯:打造新时期标志性工程

2017年05月06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马凯在C919大型客机首飞仪式上强调 打造新时期标志性工程

5月5日,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首飞仪式并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首飞仪式。

5日的浦东国际机场,气氛热烈,万众欢腾。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举世瞩目下,平稳起飞,安全降落,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马凯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成功首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参研参试单位、人员以及相关部门、地方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让中国自己研制的大型客机翱翔蓝天,承载着国家意志、民族理想和人民期盼。中国商飞公司作为研制主体,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打造核心研发能力,努力构建国产民机产业体系,大力培育专业骨干队伍,凝聚发扬大飞机创业精神,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民机发展道路。

马凯强调,首飞成功是大飞机研制的一个关键节点,后续研制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参研参试单位和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着力加强科技创新,着力加强质量安全,着力加强科学组织,着力加强市场开拓,着力加强体制改革,把大型客机项目打造成新时期改革开放的标志性工程、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制造强国的标志性工程。(新华社上海5月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6日 02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