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摩尔多瓦总统、总理会见张春贤

2017年04月08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日和7日,摩尔多瓦总统多东和总理菲利普在基希讷乌分别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贤。

张春贤转达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今年是中摩建交25周年,习近平主席和多东总统互致贺电。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政治引领,注入强大动力。中国共产党愿同摩各政党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新形势下,双方应共同把握好“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中摩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张春贤还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多东、菲利普请张春贤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诚挚问候,表示摩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钦佩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摩各政党均对华友好,希进一步加强与中共的交流。摩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非常广阔。摩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摩投资兴业,参与摩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

张春贤率中共代表团应摩民主党邀请于4月6日开始对该国访问。其间还会见了摩民主党主席普拉霍特纽克、共产党人党主席沃罗宁,就深化党际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新华社基希讷乌4月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8日 02 版)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