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彭丽媛参观西贝柳斯故居博物馆

2017年04月06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参观位于赫尔辛基以北图苏拉湖畔的西贝柳斯故居博物馆。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人民网赫尔辛基4月5日电  (记者刘仲华、孙天仁)当地时间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参观位于赫尔辛基以北图苏拉湖畔的西贝柳斯故居博物馆。

在芬兰总统夫人豪吉欧和博物馆馆长汉娜·塞尔科卡丽女士陪同下,彭丽媛参观了博物馆内陈设及艺术品,听取了馆长关于西贝柳斯故居概况的介绍,欣赏了芬兰钢琴家格雷斯贝克演奏西贝柳斯代表作。彭丽媛表示,西贝柳斯的作品是芬兰民族精神的象征,也深受中国人民喜爱。中芬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两国人文交流合作基础牢固、潜力巨大。

西贝柳斯是芬兰著名作曲家、欧洲民族主义和浪漫主义音乐晚期重要代表。故居在1974年被改为博物馆,向公众开放。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6日 02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