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刘奇葆:电影繁荣最终要体现在优秀作品上

2017年03月02日07: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电影发展的形势,以《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为契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拿出有力有效举措,提升电影创作质量和水平,推动电影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

刘奇葆考察了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情况,与公司电影导演、编剧深入交流,并出席电影工作汇报会。

刘奇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影事业进入繁荣发展的“黄金期”,创作活力持续增强,市场主体实力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票房收入、银幕数量等主要行业指标稳步增长,电影走出去迈出坚实步伐,管理引导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巩固和发展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

刘奇葆强调,电影繁荣最终要体现在优秀作品上。要着力抓创作,加强选题规划,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标志性作品;促进资源转换,推动优秀文学作品特别是网络文学转换为电影剧本,推动优秀电视剧作品转换为电影作品;提升创意创新水平,在立意构思、创意设计上下更大功夫,在电影艺术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上下更大功夫,提升电影制作的科技含量,丰富电影表现手段,力求最佳艺术效果。要着力抓人才,扶持青年电影编导成长,加快电影产业各环节人才培养,创新人才使用机制,打造更多高水平的电影创作核心团队。要着力抓管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加强对网络大电影等新业态的研究,明确管理主体、管理职责、管理措施。要着力抓政策落实,用好用足国家扶持电影发展优惠政策,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加强督促检查,为电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着力抓交流,推动更多体现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展示中华文化的优秀电影走出去。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加快改革步伐,通过改革发展壮大,在我国电影事业中真正发挥担纲作用。(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2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